魔法少女伊吹蓝

流光在你眼中宛若萤火

送你些大的小的圆的扁的长的短的高的矮的兄弟姐妹朋友知音的祝福。

新年快乐。

[烟花雨]
   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触不及防地绽放在尘世那弧墨黑的苍穹上,年三十的夜晚看不见清冷的残月,虽然那抹幽静恰然的琉璃火光一如既往地冰凉,但阻止不了过年时人们的热情。烟火绚丽得像是幻灭的灯光调皮地眨着眼睛,在我的瞳孔上投落斑驳之影,空气里充斥弥漫扩散的硫磺味,扑鼻地让人禁不住皱眉。
   今日15至10摄氏度。阴转阵雪。微风。北方城镇的由雪点缀的年夜,点缀出隐隐约约的新奇感。很少有下雪的大年三十,阻碍了人们想要远行的企盼,只好闷闷地呆在家里。偏偏早上起就一直闹肚疼,心里微微闷得慌。举把伞出行时,不小心踩到孩子们布下的闪光炮的陷阱中去,连忙急促地闪开。只消一瞬间的事情,炮仗就绽开了花。
   很危险阿。装作一副怒火中烧的表情向几个顽皮的小孩竖起食指,脚下踢腾起饭馆烧完的鞭炮残渣,想起儿时钟爱的仙女棒,价格低廉,应该是几年前的口味。收拾房间时从角落里拾到一个早就被压扁的小盒子,布满了岁月留下的尘埃,摇晃时可以听到细微的碰撞声,窸窸窣窣的。盒面上是根像魔杖般大小的物什,被磨损的封底是不大清楚的“株洲■■厂制”的字样,里面是玩腻了后还剩余的几根零散的仙女棒。
   归属于安全烟花的类别。星星点点燃起的火光就算用手触碰也没什么大碍,初次玩的时候似乎很害怕,以至于被表弟嘲讽一顿后才敢伸手拿起。瞳孔里流转着如此一般的影子,像是凌晨寂寥地闪着微光的路灯。
   发现自己已经丧失童真。就算拿着仙女棒玩玩弄弄也再也不能和儿时跳同样稚嫩的圆圈舞。只是蹲在地板上看着左手的打火机,对着右手即将燃尽的仙女棒默契地笑。
   看烟火的时候竟然天空飘起了雪。

 

 

[压岁钱]
   被家里忽略得,竟然在新年里遗漏掉了压岁钱的给予。
   拜年时心里泛起发酸的痛觉,眼泪不可抑制地滚出来,小时候应该是这般委屈的模样,撅着嘴无心咽下米粒。
   与之对应的,是现在淡然安宁的笑,摆摆手说“算啦算啦不给也没关系反正也不是小孩子了还计较这些东西干什么”的回应。
   因为长大了。不再去站在门旁丈量身高,半年前用粉笔划下的白痕直到现在也没抹去,用科学方法泄气地测出自己的身高只能维持在这种程度上,无法去享受半睡半醒间听到骨骼拔节声音时的欢愉。用筷子敲着瓷碗作乐时的一脸陶醉现在业已泯灭。吃饭时已经拥有了四五岁时几倍的饭量。不再患得患失开始用平淡心境面对一切坎坷,记得自己失意时不能哭哭啼啼。
   下楼时经常对着猫学狗叫,对着狗学猫叫。以前。
   把透明的塑料纸蒙在一元硬币上,用2B铅笔勾勒菊花复杂的轮廓。以前。
   站在别人身后忽略不耐烦的嗤之以鼻地踩他的影子。以前。
   欢腾地吃一顿美妙可口的饭菜。
   从前。从前。从前。很多个从前堆砌现在的沧桑,每辞旧迎新一次对过往云烟所加的时间束缚就越深。无法再正式曾经嘻嘻哈哈透明清澈的自己。

[一直以来所向往却从未完成过的事]
   有一个地方,隐匿在山清水秀间。听友人说风景很美好的样子。却从没有去过,每一次都在“嗯,下次定去看看”“没关系别急总有一天会去的”轻声安慰里度日,它就永远只能存在在别人的口耳相传中,描绘出一副美好的蓝图。所以憧憬着却不去付出行动永远无法真正获得幸福。
   很想很想去参加一个比赛,想去拼个名次出来。学业的束缚让好不容易得来的报名表被束之高阁,匆匆忙忙投出的稿件石沉大海。失败。
   很想很想去一个向往的城市,却一直只能从电视里看到所谓的流光崔璨。失败。
   那么多失败之后企图寻找到一丝成长的痕迹,抛弃了一些不切实际好高骛远的梦想然后走向平常人的道路,开始明白和其他人并没有太多不一样。
   所谓特立独行,只不过自我高傲。
   如果抛弃理想,也能算成长的话。

 

[天气和少年]
   有支持和喜欢的人。有关注的事物。有合自己胃口的歌。有催人泪下的电影。有平常心态所对应的平常事。有很久很久以来,都无法忘却的记忆。还有你,我,他她它。还有这个诺大的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弱肉强食的食物链。
   7至5摄氏度,阵雨,东风。
   你所在的城市。

[懦弱]
   曾经在他人的嗤笑里愤怒地走下讲台,对着关心自己的人不顾形象地大吼,像只浑身扎满刺的刺猬,却终究不堪一击,在少年的“别让那些人看笑话你不是小孩子了”中溃败。
   要成为强大的人。
   一直以来都这么像。懦弱和坚强,一直都是对立着的两个词。

[后来]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属于成长的歌,在适当的时候听,有适当的感受。无法顾影自怜,无法得到他人欣赏,无法成为一个强大的、刀枪不入的、灿烂耀眼的、他人所向往的人,只能把梦想一样的流光投射在那双一直以来都默默向往的眸子中去,让宛若萤火却终究不是萤火的光芒给自己一番寻常慰藉。

[流光在你眼中宛若萤火]
   谢谢你们,一路上支持我、鼓励我、骂我打我激励我、让我痛苦却也是让我欢愉的人们。
   你看你的瞳孔,流转的是整一个和煦的光辉。
   光芒温暖世界,毫不吝啬。
   你们也一样,这么久以来,一直一直用自身的光照亮我的一片天。


评论

热度(1)